小甜甜s

一个喜欢百合的普通人

【多CP】增锅的穿越之旅

小学生文笔

私设有

沙雕娱乐向

哇,真的没想到能写一万多个字,请叫我废话大王(bushi)

我发文的样子很帅气,查公演MC内容和语句的时候却很狼狈……

这次写了个隐藏结局,其实和正文没什么很大的关系(单纯缺钱,各位哥哥姐姐求求了)

这次写了这么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

祝大家看得开心(●'◡'●)









     大家好,我是刘增艳。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我!上天了!

       没错,今天我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竟然飘在天上。

       嗯……要不是没带手机,我现在就自拍发口袋。

       结果没等我多想其他的,一阵亮光在我眼前闪烁起来。

       一个老人出现在我的面前。

       怎么这么眼熟……

       喂喂,肯○基真的不会告你侵权吗?

       “咳咳,如你所见,我是神。”  

       如此直白的自我介绍还真是少见。    

       “啊,您好,我是刘增艳,是SNH48的……”作为人类,还是要讲礼貌的。

       “我都知道,我一直在观察你们女团。”神眯起眼睛。

        啊?神也追星吗?

       “这次请你来是因为我想磕CP,所以,我要你穿越时空,撮合她们在一起。”

        “……”

       全知全能的神听说过,自私自利的神也听说过,磕CP上头的神第一次听说。

       “您都是神了,为什么不自己穿越吗?”

      “正因为我是神,所以不能随意干涉世界。”神看起来很失望。

      “……那您找我来,然后让我去完成任务,这不是在干涉世界吗?”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你拿着我的力量到处乱窜而已,是你偷走了我的力量。”  神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我何德何能啊!

      快别叫我增锅了,直接叫我背锅算了。

      “万一她们不喜欢彼此,那不是违背了她们自己的意愿。”

       “放心,我会读心,她们都喜欢彼此,我保证。”神摸着自己的胡须,看上去很得意。

       “行吧……”我也只能屈服了。

       “时间不等人,你快去吧,只要你完成任务,就会立刻穿越到下一个时间点。”神伸出食指,指向我,一道金光笼立刻罩住了我的全身,“记住,不要做一些多余的事情,可能会造成蝴蝶效应哟。”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神略显慈祥的笑容。

        ……

        再一睁眼,我已经在去往剧场的大巴车上了。

        刚醒就要跳公演,这效率谁能跟我比。

       打开手机看一眼时间,嗯……

       还没等看时间,就收到了信息。

       发信人:神

       “……”原来还有任务提示系统吗。

        神发的邮件言简意赅:戴莫。

        直接秒懂好吗。

        看看日期,2019年6月14日。

        这日子——有什么特别的吗?

        直到我听到第三个MC,我才意识到……啊,今天戴萌和莫寒一个MC。

        俩人还在避嫌,我该怎么搞呢?

       不管了,先和温温换个MC。

       小钱排队形的时候,真是干得漂亮,但也没有什么能撮合两人的时机。

        直到,戴萌说出:“左眼wink,舌头俏皮地向左。”

       我知道,机会来了。

       “戴萌,你不会是知道莫寒不会wink,然后故意的吧。”作为莫寒方的一员,我觉得我的话没错。

       但怎么说出来之后,全场安静了呢?

       戴萌和莫寒望向我,多少带点审视的意味。

       我承认我怂了。

       但两个人什么都没说。

       直到回到中心,我还没来及换衣服,有人就来敲门了。

       一打开,戴萌和莫寒在门口站着。

       我是不会怂的!

      “请,请进。”我只是讲礼貌。

      “你知道,我们在避嫌吧。”戴萌和莫寒也算是开门见山了。

       “对……”我压低了声音。  

       “唉,下次别这样了,真的会造成很多困扰。”莫寒揉了揉太阳穴。

        “对不起。”  我低下头。

        说实话,我对这两位的关系了解的其实并不多,因为两人平时就算有交集,也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难道这两人真的关系不好? 

       我的好奇心突然压不住了。

       “那个,你们俩真的关系很不好嘛?”我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两个人的脸色。

       莫寒眯了眯眼,“一般吧。”

       “关系还好。”戴萌挠了挠头。

       “是吗?”我要利用S队的好胜心,“可我看网上说你俩不熟,而且,依照平时的样子看确实是不太熟的样子。”

         “没有,毕竟我们是队友。”莫寒的眼睛看向别处。

       “我们也是朋友。”戴萌牵起莫寒的手。

       上钩了。

       “看不出来是朋友呢?难道说其实你们的关系比我想象中还要差吗?”

        “胡说!”戴萌忍不了了,“我和莫寒其实正在交往!避嫌是因为不想被你们还有聚聚发现。”

        “戴萌。”莫寒出声阻止。

        “莫莫。” 戴萌撇了撇嘴,然后伸手捏住莫寒的下巴。

        “你……”莫寒还没说完,嘴就被堵住了。

        我怎么感觉……这么饱啊。

        结果还没等我回过神来,耳边传来一个声音,“磕死我了。”

        然后我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再一睁眼,这次是在……

       “啦啦啦啦”

      首先是入耳的吵闹声。

      抬头一看,莫寒坐在我身旁。

      莫寒的手里是高脚杯,里面盛的是……耸了耸鼻尖,是红酒。

       环顾一下四周,果然,这里是团建现场……

       还没等我从懵逼中回过神来,门被重重的打开了。

        “哇!”一只光脚的鹅,不对,消音姐跑了进来。

       “等等!”钱蓓婷在后面追的上气不接下气。

       这次怎么看都是肖钱了吧。

       消音姐看了一下周围,高举着双手开始随便跑。

        跑的好快哦……  

        “喝水吗?” 消音姐不知道从哪接了杯水给钱蓓婷递过去。

        “消音姐,你别跑了。”钱蓓婷接过高脚杯,喝了一口,但是立刻吐了出来,“消音姐,白酒这个东西,和水还是不一样的。”

        “我知道啊。”消音姐笑了,看上去一点都不像一个喝醉的人。

        我知道,这俩人就差临门一脚了。

        我赶紧接了一杯水,给钱蓓婷递过去,“小钱,喝点水。”

       “小刘啊,麻烦了。”钱蓓婷接过茶杯,喝了一口。

       消音姐却一下子夺过钱蓓婷手里的杯子。

       “干什么?”钱蓓婷皱了眉头,但语气却没有什么变化。

       “不准喝别人的东西。”消音姐嘟起嘴,一脸不悦。

       目的达到了!

       “哈?你在说什么啊?快给我喝一口,我都要渴死了。”

       “我不管!”消音姐把水喝完了,然后吻住了钱蓓婷的唇。

        虽然想象过这个场景,但是亲眼见到还是有点震惊。

        钱蓓婷人都傻了。   

       吻毕,消音姐却毫无醉意,捧起钱蓓婷的脸。

       “钱蓓婷,你是我的人,也只能是我的人。”

       钱蓓婷一下子红了脸,半天才小说了句,“好。”

       噫~磕到了磕到了。

      然后,我失去了意识。

      ……

      再一睁眼,这是在……我的房间?

      好累啊,想睡觉……

      但手机却响个不停,一打开,全是神的短信。

       行行行,合着我就是个工具人呗。

       一出门,就遇见tako了。

       “tako!”我招了招手,tako朝我看过来,我低头看了眼手机,已经中午了啊,“中午好。”

       “中午好,增锅。”tako腼腆的笑了笑。

       笑容真是治愈啊,感觉都没那么累了呢。

       “tako你去干嘛啊?”吃中午饭的话有点晚,回房间的话,也不应该经过我房间。

       “我去找……络络。”tako又笑了笑,只是这次全是苦涩。

        “络络,她不是……”我赶紧止住话头,好险,差点就暴露了,“她怎么了?”

        tako没有太在意我前面的话,“络络生病了,不愿意上公演,我去劝劝她。”

       “生病的话就……”别上公演了……

       话卡在了嗓子里。

       我想起来了,络络得的是什么病。

       tako的眼神无奈又难过,“她清醒的时候跟我说了,这次一定要让她去上公演,说什么都要去。”

        我说不出话。

        我跟着tako来到了络络的房前。

        总觉得已经好久没过来过了,也可能其实经常来,只是开门的已经不是那个人了,便觉得一切都变了。

        “络络,我可以进来吗?”tako敲敲门。

       “tako……”络络没有开门,而是隔着门传来闷闷的声音,“tako,我不想吃药,药好多好多,好吓人。”

        “那就不吃。”tako耐心的说,脸上是绵绵的情意。

        “你骗人!”门被砸出巨响,“每次每次你都骗我!你还是会骗我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

        “我不会骗你,络络,你知道的。”tako不为所动。

         “对……”门把手传来微微的震动,是络络握住了门把,“我知道,我明明知道。”

        “tako,我不能开门,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样子。”门把手被松开了,话里带着哭腔。

       我忍住泪水,我知道我得做点什么。

       “络络,你听我说。”

       “增锅?”络络的声音里满是疑惑。

       “其实!”我忍不住了,该死的神,我帮你办这么多事,总得多给我点权利吧,“络络,我知道你想过完年退团,但是你现在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你上这么剧烈运动的公演了!我知道你今年就会退,别管我怎么知道的。

       “你不知道tako会多么伤心,会在你走后偷偷流眼泪。你不知道tako直播时看到你给她送直播礼物的时候有多开心。你……”

      “别说了,增锅。”tako阻止了我,“没关系的,络络,如果你要退团也没关系。我会想办法变得像你,然后站上更大的舞台,这样他们看到我时就会想起,曾经还有一个小偶像和她好像哦。”

        “tako。”络络的声音放的很轻,“对不起,我是个胆小鬼。”

        “你不是,络络,你只是太温柔了,温柔到会被语言伤害。”tako笑了,“络络,今晚的公演,我等你。”

         tako转身就走。

        我不甘心的看了一眼络络的房门。

        算了,她是病人,我不该苛责她,是我错了。

        “tako。”在我转身的刹那,门却打开了,络络冲了出来,一把从身后搂住tako。

        “tako,我好想见你,但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怕我伤害你,我不想看到你被任何人伤害。”

        “我知道。”tako拍了拍络络的手,“你能出来真的很好。”

        “路真的还有好远好远,我想和你一起走完。”络络说完,吻在了tako的嘴角。

        我眼角还没来得及被狗粮擦干,意识就又消失了。

        ……

       这次再一睁眼,漆黑一片

       哇,我瞎了?

       我猛的一挣,原来是被人抱住了。

       一看,毛毛?

       毛毛身上穿的是……战袍?

       我抹了一把脸,全都是泪水。

       “刘增艳,你没事了吧?”毛毛用手指擦了擦我眼角的泪。

      “没事。”环顾了一下四周,我立刻知道了这是哪里。

       是大重组!

       我看到了KIKI和五折背对着我站在那边。

       脑子里自动弹出了“bingo”的音效。

       七五折吗?

       这时候这俩人就有很多交集了吗?

       我悄悄靠近了几步。

        两人的说话声不小。

       “五折,你说我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吗?”

       “不知道啊,毕了业可能就不会在一起了吧。”

        “那你想跟我在一起吗?”

       “我想,但KIKI,你会去更大的舞台,你不应该多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

        KIKI不说话了,只是低头看着脚尖。

       我明白,KIKI想要的不是这个答案。

       我该怎么提示这个直男……不对,五折呢?

      而且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熟……

      实在不行,旁敲侧击一下应该可以。

      “毛毛前辈。”我拽了拽毛毛的衣服。

      “怎么了?”毛毛回过头,看着我。

      “毛毛前辈,你要去别的队伍代役会不会很累。”

       “累是肯定的。”毛毛想了想。

      “那你会因为累就减少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吗?”

       眼尖的我一下子就看出了KIKI在偷听,还拉着五折一起偷听。

        “肯定不会,我就算再怎么累,也会陪朋友的,因为有你们的地方才是家。”

        “KIKI,我……”五折握住KIKI的手,“我知道我错了,但我希望你能去更好的舞台,KIKI,你值得。”

        “我知道你的意思。”KIKI笑了,“但我不希望我们会因此疏远,哪怕只能在私下,我也愿意跟你在一起。”

        “你,你的意思是……”五折红了脸。

       “我们在一起吧,五折。”KIKI看了一眼摄像机,然后用头一挡,吻就这么落在了五折的脸颊。

        狗粮真甜。

        结果我一个踉跄,还没站稳,意识又消失了。

        ……

       再一睁眼,是在房间。

       唉,我这叫三躺床而不睡。

       真佩服我自己。

       还没打开门,我就听到了刺耳的音乐声。

       说是音乐多少有点勉强。

       我感觉看到了一座桥,桥上有个老奶奶在跟我招手……

       不对不对,差点去了不得了的地方。

       我摇了摇头,出了房门,循声过去,是思思的房间。

        打开门,思思和小艾看着我,一人手里拿了一个唢呐。

        没想出什么吐槽的话,倒是想起了这应该是在为消音姐的生日公演做准备。

        “怎么了?”思思开口了,眼里全是不解。

       “你们……不吹魔笛了?”想不出别的借口了!

       “哎呀,这是秘密。”

       我怎么觉得全中心都应该知道这个秘密了。

       “算了,中午了,也该去吃饭了。”思思牵起小艾的手,“增锅你要一起吗?”

        我看了看两个人,自然知道了这次神派给我的目标。

        “好。”

        我跟在两人的旁边,两个人都牵着手走在一起,画面称得上是和谐美好。

         问题是,这俩人太美好了,该怎么刺激这俩人呢?

        “增锅,你害不害怕啊?”思思突然探过头来。

        “啊?害怕什么?”我回过神来。

       “害怕我们毕业啊。”小艾接过话题,“虽然还可以一起玩,但没办法一起上舞台了。”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说实话,还是第一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明明这是她们应该面临的问题。

        “应该不会。”我只能给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那就好。”小艾笑了笑。

       “那,小艾和思思,你们要离开了,就没有什么……额,遗憾吗?”我想不出更好的说法了。

        “遗憾?”小艾和思思对视一眼,“有啊,当然有,只是无法在团里说,毕业了也只能偷偷摸摸的说一说。”

        “为什么?其实大家都可以接受。”我觉得有希望。

        “有些东西未必要说出来,留在心里成为遗憾,也是一种美好。”思思轻轻的说。

        小艾却低下头,虽然嘴角留着笑,却苦涩无奈。

        “但是,有些遗憾未必是好的,留下之后就会觉得后悔。”不能放弃,还得再劝一劝。

        思思一愣,随即一笑,“没想到增锅你懂的还蛮多的。”

        “也是,留下遗憾不如去消除遗憾,让美好延续下去。”思思看着小艾,“小艾,那你愿意跟我永远在一起吗?我说的是这辈子哦。”

        小艾伸手敛了敛思思耳边的碎发,“这还用说嘛,我当然愿意。”

         我也忍不住笑了,爱情真是太美好了。

         然后,我眼前就黑了。

         咱就是说能不能磕完糖再走,或者给个预告。

         每次都这么突然,我还以为我在街上被人一板砖掀飞了呢。

         ……

        再一睁眼,是在后台。

        好嘛,连让我坐大巴休息的时间都不给了。

        我看看,这次的公演,袁雨桢和芸姐一个MC。

       直接秒懂好吧。

       我立刻申请了换MC。

       怎么每次都得换MC,烦死了。

       闭眼喂人吃面包加补妆。

       这么好的互动MC,都给我磕!

       原先的分组,我记得是tako给芸姐弄。

       不行,怎么说我也得把袁雨桢换上去。

       “袁雨桢如果输了,那就和芸姐一组。” 我这么说着。

       结果袁雨桢愣了一下,手一滑,输了。

       我突然有点怀疑,不会是故意的吧。   

       不,要相信袁雨桢,做不出这么用脑子的事情。

        我尝试说服我自己。

       但袁雨桢你一脸兴奋又有点期待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袁雨桢戴上眼罩,搂着芸姐。

       还好,除了挡的有点严实以外,其他都蛮好的。

         反正全场磕疯了。

         只是……我和钱蓓婷一组,给弄了一身水,下台后还被消音姐瞪了几眼。

       等下了公演,大家都在换衣服,我就听见袁雨桢叫住了芸姐。

       我赶紧摆出七分漠不关心,两份淡漠和一分惊喜的样子悄悄凑近。

        “袁雨桢,我说了我们得避嫌吧。”芸姐叹了口气。

        “为什么啊,芸姐。”袁雨桢嘟了嘟嘴。

       “你说为什么?”芸姐揉了揉眉心。

       “不就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了怕被别人看出来吗?没事的,芸姐,没有聚聚会看出来的。”袁雨桢扯着芸姐的袖子。

        芸姐叹了口气,有些许无奈,但还是伸手揉了揉袁雨桢的头。

       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听到了什么?

        在一起了?啊?我任务呢?我那么大一个任务呢?

         “等……”

        没等我说完,眼前又黑了。

        算了,习惯了。

        ……

        再一睁眼,嗯……很眼熟,仿佛无数个寂寞冷清的夜晚我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这不快乐屋吗?

        “增锅,你竟然醒了。”孙芮笑了笑,“你可是被灌了好多。”

“……”对于这个话题我不是很想继续。

     忽略脚边横七竖八躺着的人,快乐屋整体氛围还是不错的。

      没等我多怀念一下这个熟悉的感觉,门就被打开了。

      “芮哥!”

      “口口一?”

      是吕一。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去睡觉?”孙芮看了一眼坐在了自己身旁的吕一。

      哇,竟然能坐在孙芮的床上,这真的是……玄幻故事了。

      “我想来找芮哥嘛。”吕一抱住了孙芮的胳膊,“芮哥想我吗?”

      “……还行。”孙芮你说谎也太明显了吧。

      吕一看着有点失望。

      我对着吕一招了招手,吕一皱着眉头过来了。

      “口口一,你喜欢孙芮是吧。”自信的人直接用肯定句,OK?

      “嗯。”吕一也是不含糊,“对,我喜欢芮哥,想和她做那种事的喜欢。”

      倒也不必说到这个份上。

     “那你得主动进攻啊。”我和个军师一样。

     “主动进攻?”吕一有点懵。

     “你看你芮哥那么容易害羞,还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说几句就心软了。”我真是感情带师。      

     “我试试!”吕一信心满满的去了。

     “口口一,增锅喝多了,你别听她乱说。”孙芮狐疑的看了我一眼。

     我对着孙芮竖了个大拇指。

     孙芮更疑惑了。

     “芮哥,我喜欢你!”吕一一把抓住孙芮的肩膀,“我们在一起吧。”

     孙芮惊了,duangduang惊了,我也惊了。

     咱就是说主动进攻,也不是让你贴脸输出啊!

     “口口一,你,你喝多了。”孙芮神智都快不清了。

       “我一口没喝。”吕一歪了歪头。

      “不对,那是我喝多了。”孙芮挠了挠头。

      “芮哥,你酒精过敏。”吕一晃了晃孙芮。

      “我……”孙芮满脸通红,“我还没准备好……”

      “芮哥,我可以等你,我会永远等你的。”吕一笑了,“因为我喜欢你。”

       “口口一……”孙芮也笑了,“我也喜欢你,我不想让你等我。”

       “那,真的吗?”吕一一脸难以置信,“太好了!”

      吕一一下子抱住了孙芮。

      真是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但是,我眼前又是一黑。

        ……

       这次的场景没有很快出现,而是神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其实任务差不多完成了,但是接下来算我的私心,放心,我会给你奖励的。”

      没等我说一句话,意识又恢复了。

       ……

      这次睁眼,直接在舞台上了。

      这是一点缓冲都不给我啊。

      这次是哪一对?

      没有CP名,我脑子自动浮现的只有三个字——段艺璇。

       啊?段艺璇怎么了?

       我看了看身边的成员,不对啊,这不还是一期生吗?

        但是我往前一看,哇,还真有段艺璇。

        有段艺璇又有一期生,是段艺璇来代役的那几场吗?

        “就是我不知道下场该穿谁的衣服,这次已,今天已经……”

       好耳熟的话。

       段艺璇正看着我。

       “你看着我干什么?”我突然想起来了,“我下场在。”

        “对,就是我们可以平分裤子。”

       “平分?怎么平分?”我突然理解了神的意思。

      “就是你一天我一天。”

      “那算了,你还是买一条吧。”我挑了挑眉,“我预言你会留在嘉兴路的,别到时候还得穿我的裤子。”

        “那时候估计就不会穿你的裤子了。”段艺璇撇了撇嘴,“我自己会买。”

        “万一你来了嘉兴路,我们可是要在一起……”扛旗。

       没等台下聚聚反应过来,耳边先传来一个声音:

       “磕死我了。”

      然后我两眼一黑。

       ……

       再醒过来,我又回到了天上。

       不管体验几次还是觉得好怪。

       “给你的奖励。”神摆了摆手。

       一朵云突然飘到我的面前,突然,这团云炸开了,里面是……蛋挞。

        我说不出话来,一下子抱住了它。

        温暖柔软的手感让我觉得它还活着。

        “蛋挞……”不经意间,我的话语中带上哭腔,眼泪也慢慢滚落。

       “蛋挞,对不起,没有照顾好你。”

       蛋挞却蹭着我的脖颈,没有叫。

       “它不怨你。”神突然开口了,“它有三次转生的机会,可惜都让出去了,它说它想和你一起,再做你的猫咪,这辈子没能陪你走完,是它的遗憾。”

        “蛋挞,你能做我的猫咪,我真的好高兴好高兴。”

         再多的话,我突然说不出来了,在喉咙里埂做一团。

        “好了,它该休息了。”神挥了挥手,蛋挞又变作云朵,飘走了。

        但是我的脑中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

        “那个,您能再帮我一个忙吗?”

        “可以,但是复生我办不到,这会影响自然规律。”神摸了摸胡须。

       “我想……”

       我两眼一黑。

        ……

        再一睁眼,自己正走在街道上,面前是成双成对的背影。

        “那个……”我叫住了她们。

       “怎么了?”每个人都回过头来看我。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们都毕业了,我还在团里,你们会不会担心……”我有点紧张,“你们会不会担心把S队交到我手上。”

        她们对视了几眼。

        “会啊,这肯定会。”钱蓓婷开口了。

        心凉半截了。

        “扛旗这么辛苦的工作,当然会担心你累不累啊。”孔肖吟撇了撇嘴。

        “就是啊。”莫寒也出声应和,“毕竟我们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虽然现在比当时情况要好,但总归是个辛苦的工作。”

        “但我们S队,最不缺的,是优秀的后辈,所以,尽管去做吧,有什么担不担心的。”戴萌笑了。

        是吗?原来是这样想的。

        我的嘴角也在不经意间上扬了,谢谢你们。

        闭上眼,意识逐渐沉入水中。

        ……

       “增锅,增锅,增锅……”

       好像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睁开眼,原来是段艺璇啊。

      “怎么了?”这么迫切的样子,我还以为急救呢。

      “你怎么哭了?做噩梦了吗?”段艺璇指了指枕头。

       我看了一眼,哇,湿了好大一片。

      “没事,就是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我笑了笑,“你想听听吗?”

























评论(37)

热度(62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