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s

一个喜欢百合的普通人

约定的樱花

小学生文笔

严重ooc      

私设有

虐的虐的虐的!

如果给您带来不适,非常抱歉😣





        “呼……”美咲长出一口气,口边出现一串白雾,美咲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冬天来了。

        美咲不禁加快了步伐,她真的想念那个温暖的办公室了。

         “花小姐,你要枯萎了吗?”美咲被声音吸引了,那是一个金色长发的少女,坐在轮椅上,手指轻轻抚弄着枯萎的花。竟然跟花在说话,美咲愣了愣,只认为这位少女单纯得可爱。但看了看她身上的病号服,美咲轻叹一口气。

       美咲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就看见了护士花音在给自己的马克杯里添茶。

       “小美咲,早上好。”  花音放下茶壶,笑道。

        “早上好,花音小姐。”美咲解下围巾,换下外套,穿上了熟悉的白大褂。

        “今天有手术吗?”花音问道,把空调的温度向上调了一下。

       “没有……毕竟有薰小姐在。”美咲转了转手中的笔。

        “是吗?不知道千圣怎么样了……” 花音绞着手指。

          “你可以去看看白鹭小姐的,我想她会很高兴的。”美咲摸着马克杯,感受着茶的温度。

          “我怕薰也在,不好去打扰她们。”花音的眼神有些担忧。

        “我想薰小姐是不会早上去看白鹭小姐的,毕竟她也不愿意一大早就享受白鹭小姐的嫌弃。”美咲拿起马克杯,轻轻抿了一口茶水。

         “那我一会儿去看看千圣的吧。”花音的神情放松下来。

         “记得看标示牌,别迷路了,花音小姐。”美咲把目光投向窗外,美咲办公室的窗外就是花坛,只是冬天到了,失去了它原有的生机。

          “嘛,小美咲,我都去过多少次了,不会的了。”花音有些不满。

          “上次就……嗯?”美咲还没说完,便停住了。

           “怎么了?”花音顺着美咲的目光看去,穿着病号服的金发少女坐在轮椅上,而推着她的是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女人。少女望着花坛,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她是谁?”美咲发问了,但她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美咲觉得今天真是昏了头脑。

        “她?我不知道,她应该是新来的吧。” 花音有些不解,明明美咲平时从来不问病人信息的,今天可真是奇怪。

         “好吧,我出去一趟。”说着,美咲拿了围巾往脖子上一围,就出了门。

         ……

       “你好,你在看什么?”美咲再三犹豫还是选择搭话。

        “我在看花小姐们呢!”少女欢快地语调诉说着她的兴奋。

         “花小姐吗……可是它们都已经枯萎了。”美咲觉得少女的笑容有魔力似的,仿佛要把自己吸进去一般。

          “但是春天总是会来的。”少女轻轻地说着,“你是医生吗?”

          “嗯,我是外科医生,奥泽美咲。”美咲点了点头。

          “我是弦卷心,是一名渐冻症患者。”心友好地伸出手。

           渐冻症吗……美咲轻轻地握住心的手。

          “诶?美咲,你好奇怪哦,每次我这样说,别人都会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呢。”心收回手,开心地说着,仿佛是什么天大的好事一般。

          “是吗?那是一种偏见罢了。”美咲摇了摇头,“你的主治医师是谁?”

        “我没有呢,因为父亲说我快死了,就让我住在这里了。”心的话让美咲一惊。

          “你有多大?”美咲有些怀疑。

          “我十八岁了,之前刚过了生日呢。”心看起来兴奋极了。

          “是吗……”美咲有些难受。

           “打扰一下。”黑衣人突然开口,并把美咲拉到了一边。

         “怎么了?”美咲眯了眯眼。

          “大小姐大概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黑衣人的语气软下来。

         “……她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症状的?”

          “三年前,但最近什么治疗都没用了……老爷就把大小姐……带进了医院。”黑衣人一顿一顿地说着。

          “是吗……三年啊……明明才十八岁……”美咲看了看在一旁玩花朵的心。

         “我想请求奥泽小姐来陪伴大小姐。”黑衣人深深地弯下了腰。

        “我?不行的吧。”  美咲皱了皱眉,她可不喜欢这种麻烦的事。

         “拜托你了,我们实在是不愿意看到大小姐孤身一人了……我们可以给你酬劳的。”黑衣人的身子更弯了。

         “呼……”美咲长出一口气,挠了挠头,看着在摆弄花朵的心,眼神也不禁软下来,“报酬就算了,我答应你,不过,我平时可能会忙的,毕竟我也算个主刀,可能会突然被叫去做手术。”

        “这样已经很感谢您了。”黑衣人直起身。

        “是吗?”美咲走到心得跟前,“你好,心,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医师。”

        “嗯?美咲吗?这真的很棒呢。”心高兴地说着,想拥抱美咲,但却止住了,脸上添了几分歉意。

         “……”美咲轻轻地抱住心,“我来吧。”

         “唔,美咲,你好温暖。”心笑了,但她的身子却在不停地发颤,仿佛是一只刚出生的小鹿。

         美咲问清楚了黑衣人心病房的位置,便推着心离开了。

         ……

          美咲并不是个忙碌的外科医生,毕竟有薰和日菜两位更优秀的外科医生在前面顶着,而且自己也算不上经验丰富,因此自己只是偶尔在两人忙得不可开交时做几个小手术。

          但美咲平时真的算不上空闲,对于抽空来陪心玩这个点子,这对美咲来说真的不是一个好选择。美咲也认为自己一定是鬼迷心窍了,美咲决定自己有时间一定要去做个心电图看一下。

         “请进。”心清脆的声音从病房内传来。

         “早上好。”美咲推门进入。

         “早上好,美咲。”心笑看着美咲,风把心的头发微微吹起。

          “说了多少次了,要关好窗户,你这样会着凉发烧的。”美咲紧走几步,把窗户关上,虽然自己已经和心相处有一周的时间了,但美咲还是会被她的怪点子给吓到。

         “我没有事的。”心轻笑几声,“美咲真是爱操心。”

          “是吗?但还是要注意的。”

         “下次我会注意的”心想要去拿桌上的水杯。

        “今天有什么不适吗?”美咲把水杯递给心。

         “没有。”心的手不断颤抖着。

         “是吗?那还不错。”美咲盯着心不断发颤的手就知道她在说谎。

          “早饭想吃什么?”美咲坐在了床边。

           “没什么想吃的……”心轻轻的抚上美咲的手。

           “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好凉……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房间里却格外暖和,这样冰凉的手……

          “那好吧,我喝点粥就好了,美咲的手真是温暖呢。”心笑着,用头轻轻蹭了蹭美咲的后颈。

         “谢谢,那我去买饭。”美咲站起身来,心的脸上闪过一丝阴霾。

         “那美咲要快去快回哦!”心开心地说,但一只手却攥紧了衣服。

        ……

        “哟,美咲,你来吃饭吗?”薰突然凑了上了。

          “我是来打饭的,想带走给病人吃。你来给白鹭小姐打饭吗?”美咲还是很喜欢这位友人的。

        “是啊,千圣总是为了保持身材而节食,至少现在我想让她吃点好的。”一提到千圣,薰的脸上就露出了满满的温柔。

         “白鹭小姐快出院了吧。”美咲觉得自己一大早吃一碗狗粮真是太受不了了。

        “嗯,她过两天就出院了,这真是……儚い”薰又开始了她的经典语录。

        “那很不错,你快点吧,还有手术的吧。”美咲指了指钟表,打断了薰的咏唱。

        “啊,是的,那下次聊吧。再见,小猫咪。”薰赶紧跑两步出了食堂。

         真是恩爱呢。美咲拿了饭,一出食堂门就看见日菜抱着纱夜不放。

        “奥泽小姐,能不能嘱咐一下日菜,没事不要总往我们内科跑。”纱夜看到美咲,立即开始抱怨。

         “对不起,纱夜小姐,日菜小姐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我们也拿她没办法。”美咲充满歉意的鞠了一躬。

         “我真该找市谷小姐禁止你来。”纱夜无奈地叹息着。

         “不要嘛,人家要和姐姐在一起嘛。”日菜轻轻地在纱夜的脸颊落下一吻。

         “日菜……”纱夜的脸颊变得通红。

         “姐姐,最喜欢你了。”日菜难得地认真说了一句话。

          美咲觉得自己真是个电灯泡,用爱发电的那种。于是美咲迅速端着饭回到了心的病房。

       “我回来了。”美咲把饭放在桌上。

       “欢迎回来,美咲。”心笑道,不知为何,美咲仿佛看到了老夫老妻一般。

          美咲打开粥的盖子,把勺子放好,“吃吧。”

        “我开动了。”心拿起勺子,但手却在不停地颤抖,勺中的粥也被抖得干净了。

         心又反复了几次,最终都是这个结果,迫于无奈,心只好放下勺子。

         “我来吧。”一旁的美咲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啊……”

         “啊~”心笑着喝下粥。

          ……

          每天吃完饭,美咲总会推着轮椅带心出去晒一晒太阳,如果天气不好那就另说。

          让美咲不接的是,心总能开心地对待每一件事物,无论好坏。她似乎根本就不知道消极的感情是怎么样的。

          逐渐的,美咲也开始被感染。花音和薰都对自己说过:“(小)美咲变了呢。”就连日菜也会盯着美咲来一句:“美咲更噜~了呢。”

          日子就一天一天过去了。

           ……

         与心度过的日子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两人的感情逐渐地加深了,美咲也开始认识到心是自己喜欢的人……

          平安夜来了。

          心的病情逐渐加重,原本心的双腿已经动不了了,现在心的左臂也逐渐僵硬,抬起来也变得费劲,右臂还好,只是颤抖得厉害。心还出现了一定的吞咽困难,但并不算严重。

        美咲尽力地去帮助心缓解症状,但心的病症却没有看出丝毫的减缓,美咲对此开始恐惧。

         “美咲,美咲,我说美咲……”心叫着。

         “啊,怎么了?”美咲缓过神来。

          “美咲最近真是爱走神呢。”心轻笑几声,“圣诞节要来了呢!美咲,你说圣诞老人会送我什么呢!”

        “圣诞老人吗?心想要什么呢?”美咲决定偷偷地套话。

        “嗯……我还没有想好呢。”心摇了摇头。

         “那,心,想要见到圣诞老人吗?”美咲问出了这个略显幼稚的问题。

          “很想呢,因为我还没有见过圣诞老人呢!”心笑了笑,“我想圣诞老人应该是像美咲一样的人吧,总能带给别人笑容。”

         “圣诞老人要是是我这种人的话,小孩子可能会哭吧。”美咲长出一口气。

         “是吗?可是我很喜欢美咲呢。”心笑着,用右手去抓美咲的手,“我想跟美咲一起过圣诞节呢。”

        “会的。这会是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吗?”美咲反过来握住那冰凉的手。

        “我希望是。”心轻轻地说。

        “我也希望。”美咲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了心的头顶。

         ……

         “小美咲。” 美咲还在打饭,就被花音叫住,“晚上有个手术。”

          “大的吗?”美咲皱了皱眉。

          “唔,根据薰给的病历来看,是个大手术。”花音也是一脸为难。

        “呼,那多叫几个助手吧,最近不是有几个新来的吗?叫上吧。”

         “小美咲是说户山小姐和青叶小姐吗?好的,我去通知她们。”说完,花音就匆匆地走了。

         美咲把午饭拎回病房。

         “我晚上要做个手术……可能没法陪你了。”美咲把菜夹到心的嘴前。

          “……是吗?”心愣了愣,“去吧,美咲。”终究还是说出了这句,轻轻吃下饭菜。

          “对不起……”美咲低下头。

          “没什么的,毕竟美咲是个医生呢。”心抬起右臂,轻轻抚摸着美咲的脸。

         “是呢,谢谢你,心,我会尽力的。”美咲也抚上心的脸,轻轻地笑了。

         ……

      (实在是不会描写手术场面,见谅)

         美咲做完手术,已经半夜十一点半了。

          刚做完手术,美咲便迅速换了衣服,往心的病房赶,拿出准备好的礼物,想要尽快地送到心的身边。

         美咲轻轻地打开心病房的门,却发现心没有睡,还在看着窗外。

         “美咲,你来了。”心突然回头,笑着向美咲打招呼。

         “啊,是呢。”美咲吓得把礼物藏到身后,“你怎么还不睡呢?”

        “睡不着呢。”心轻轻地说,“美咲,这是礼物。”

      心抬起右臂,手上握着一个小小的盒子。

      “谢谢你,心。”美咲接过盒子,打开一看,两枚银色的戒指静静地躺在里面,“这……”

          “美咲,你愿意吗?”心轻轻一笑。

          “心……我愿意。”说着,美咲拿起一枚戒指戴到了心右手的无名指上(据说代表热恋中),最后一枚也戴到了自己右手的无名指。

         “美咲,我爱你。”心把头轻轻地靠在了美咲的怀里。

         “嗯……我也是。”美咲轻轻地拆开自己的礼物,把东西围在心的脖颈上。

       “这是……围巾?”心看着自己脖子上的东西,眼神中充满好奇。

       “和我的是……一对的。”美咲的脸红透了,“本来今天也想……告白的。”

         “看来我们想到一块了呢。”心开心地笑着,“美咲好温暖呢。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圣诞老人呢。”

          “是吗?”美咲的目光移向窗外,“心,下雪了!”美咲突然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

          “嗯?”心也扭头看向窗外,“真的呢。真漂亮呢,美咲。”

         “是啊。”美咲一下子从背后揽住心,将心揽入怀中。

       “美咲真是爱撒娇呢。”心笑了。

       “是啊,毕竟我很爱你啊。”美咲说着,轻轻地吻上心的双唇。

         雪,还在下……

          ……

          “小美咲,你不回家吗?今天就过年了呢。”花音收拾好了东西,看着拿着马克杯在窗边悠哉悠哉看风景的美咲,只觉得美咲手上的戒指晃眼极了。

         “我不回去了,我已经跟家里说过了。”美咲放下杯子。

        “要陪心心吗?”花音关上空调。

         “是啊,她也不回家。”美咲围上围巾,准备出办公室。

        “是吗?真是恩爱呢。”花音轻笑。

         “我觉得很普通呢。”美咲也勾起嘴角,“别忘了锁门哦,花音小姐。”说罢,美咲一溜烟跑了。

         ……

         美咲看了看手机,还有三十秒就是新年了。

         美咲撇过头看了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心,“要过年了呢,心。”

        “是啊……美咲,过年了呢……你说快到春天了吗?”心蹭了蹭美咲的颈窝。

        “快了……快到了。”美咲攥紧了心的手。

         “是吗?去看樱花吧,一定很好看的。”心的眼睛变得透亮,透着兴奋。

          “是啊,一起去看吧,要拍好多照片呢。”美咲将肩膀向心那边倾斜了一点。

         “美咲,我有点害怕。”心在颤抖。

          “有我在……没事的。”美咲抱住心,她清楚的感受到心在颤抖。

         “美咲……我不想离开你,我还想和你去看樱花,去游乐场,去钓鱼,去好多地方玩。”心落了泪,这么多天,这还是美咲第一次见到心落泪。

         “说什么呢,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笑起来吧,我亲爱的太阳。”美咲捧住心的脸,轻轻地吻下。

         “是啊,美咲,我真是迷糊了。笑容才是最棒的,美咲,你真是我的英雄。”心勾起嘴角,开心地笑了。

        ……

       新年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心的病情开始恶化,心的左手已经完全动不了了,右手也抬不起来,只有手指还能勉强发力。咀嚼开始困难,吞咽也出现问题,心现在只能开始吃流食了。

         “呐,美咲,我们去游乐场吧。”心语出惊人。

        “嗯?去游乐场?”美咲吓得眼睛都瞪大了。

         “是的哦!游乐场,我很久没去过了呢。”心笑了笑。

          “不……”可当美咲一看到心的眼神,话不禁转了弯,“好吧……但是只允许做安全的设施。”

         “好,美咲最好了!”心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那走吧。”美咲把心抱到轮椅上,向医院请了个假,拜托黑衣人把她们送到了游乐园。

         “嗯……”美咲看着游乐园不禁陷入沉思,“为什么一个人也没有啊!”

         黑衣人在角落默默竖起了大拇指。

          “美咲,我们进去吧。”心笑着戳了戳美咲。

          “好……”美咲进了这个空无一人的游乐园,“真像鬼城……”

         “美咲,我们去玩那个吧。”心指着旋转木马。

          “好。”但是美咲废了半天力气才把心弄到旋转木马上。

         “美咲,一起坐吧。”美咲轻轻地爬到马背上,揽住了心的腰。

         一整天,美咲不停地在游乐设施里穿梭,虽说不让坐危险的设施,但美咲还是陪心坐了跳楼机,美咲害怕地流下眼泪。

         “最后坐这个吧。”心指着摩天轮。

          “好。”美咲轻轻地把心抱上摩天轮,刚想把心放下,心却一把拽住美咲,“就在这里吧。”

        “……好。”美咲把心轻轻地放在腿上。

         摩天轮缓缓地启动了。

        “美咲……听花音说,你不喜欢跟患者接触,为什么呢?是害怕他们吗?”心突然发问了。

         “之前一个患者……关系很不错……后来我给她做手术……她死了……”美咲把头埋进心的颈窝。

          “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心别过头,轻吻美咲的额头,“就如你所说的那样,美咲,我也永远在你身边。”

         “心,我也很害怕。”美咲抱紧了心,生怕心下一刻会消失。

          “我的英雄,我也害怕,但你带给我勇气,美咲,你是我的英雄。”心笑了,“笑吧,美咲,这才是最适合你的表情。”

          “……心。”美咲轻轻地勾起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哈哈,美咲,你真是有趣。”心笑着,舔舐着美咲的眼泪。

         “啊啊,心,真是赢不了你呢。”美咲在心的唇上轻轻一啄,开心地笑了。

       三月到了。

       美咲办公室前的花坛开始冒出新芽,但美咲却无暇欣赏。

        心的病情恶化到了极点,心已经完全动不了了,因为吞咽困难的缘故,只能以鼻饲来维持营养和水分摄入,甚至得靠呼吸机来辅助呼吸。

         “小美咲……”花音轻轻地走进心的病房。

          美咲正坐在心的窗前,两手紧紧握着心的右手。

          “吃点东西吧。你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花音把饭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花音小姐,你说心什么时候会醒过来。”美咲开口了,她的声音是那样的沙哑。

         “心心她,她不会……”

          “你骗人!明明上个月她还说我是她的英雄,她说了她会永远在我身边的。”美咲崩溃了。

        美咲忘不了心无法控制面部肌肉时无助的眼神;忘不了心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的英雄,请一直笑下去吧,美咲。”;忘不了心合眼之前,眼中的不舍与留恋

         “求求你,心,再看我一眼吧。”美咲流下眼泪,“我已经笑不出来了,我的太阳,我已经……”美咲说不出话了,她轻轻地吻着心的手,抚摸着心的戒指。

        “是你带给我勇气,带给我欢乐,心……我爱你。”说着,美咲倒下了,她的体力已经透支干净了。

          ……

        心死了……但奇妙的是,她的嘴角带着微笑,或许她在死之前听到了什么好事吧。

       美咲消沉了三天,直到黑衣人邀请美咲去参加葬礼,并带给美咲一封信。

        “这是大小姐写的。”给美咲这封信的时候,黑衣人是这么说的。

         谁都不知道那封信上的内容,她们只知道美咲看完那封信之后哭了,哭得很大声,就像一个孩子一般。

         ……

       “心,我来看你了,这是送你的礼物。”美咲的手里是一束樱花,樱花开得正盛。

      美咲将樱花轻轻地放在墓碑前,单膝下跪,一只手轻抚墓碑,表情柔和地仿佛在看自己的恋人一般。

         “呐,我的太阳,我很想你,不过,你永远在我身边,对吗?”美咲将额头贴上墓碑。

          阵阵微风吹过,仿佛在回应着美咲。

         樱花微微的颤动着,美咲抬眸,只觉熟悉的笑声在耳边回荡,“美咲,我的英雄,笑一个吧……”

         

         

 樱花的花语是—— 生命/等你回来。

评论(10)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