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s

一个喜欢百合的普通人

将军

小学生文笔

私设有

沙雕娱乐向,建议不带脑子看

勿上升真人

上课时突如其来的脑洞,然后就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了……

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大家好,我,只是一介士兵。

        就是那种为了能在战争年代活下去而选择参军碰碰运气的普通百姓。

        兵营的生活也很苦,但只要习惯之后也就觉得还好。

         但是我今天要讲的既不是我自己的也不是我的兵营生活,我要讲的是我的顶头上司,我们的将军。

         我们的将军是一个奇女子。

        平时在战场上,杀敌千万、叱咤风云,多少武功高强之人都成了她剑下的亡魂。

         在军营中也是体恤士兵的好将军,还会从战场上收集士兵的尸体好好埋葬,也会为士兵的死而伤感流泪。

          但是私下……我真的是一言难尽。

          记得在一个深夜,我被将军从床榻上拽了起来,我还以为有人暗恋我要跟我表白,结果清醒之后看到的是将军。

         我皱了眉,“将军,使不得啊。”

         将军白了我一眼,“想到哪去了?去,穿好衣服,牵两匹马去。”

          我虽然一脸疑惑,但还是照办了。

          就这样,两人两马偷偷跨过了国界,进入了邻国的领土……

          我惊了,将军不会要带我去突袭吧,两个人……这就是送死啊!

          我一把抓住将军的衣摆,“将军啊,我上有老,下虽然还没有小,但可能也就这几年的事了,你不能这样对我啊……”

         将军又白了我一眼,“想到哪去了?闭上嘴跟我走就好了。”

        我乖乖地听话,毕竟将军在我的心目中还是很可靠的。

        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片荒郊野外,这才看到有两位女子在前面等待着,其中一位还在吃东西。

         将军似是耐不住了,下了马,紧跑几步,轻轻拥住那位正在吃东西的女子。

         “戴萌,你迟到了。”女子推开将军,我有些纳闷,直呼将军的名字……这女子是谁?

          “莫寒,莫莫,喊寒,我错了……”将军牵起女子的手,轻轻地摇晃着。

         这……这是在撒娇吗?平日那个英姿飒爽的将军去哪了?而且,莫寒……这不是邻国公主的名字吗?真的是一塌糊涂!

          这是,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朋友,吃瓜子吗?”说着,递来一把瓜子。

          我接过瓜子,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又说:“我是孔肖吟,你呢?”

         我愣了愣:“钱蓓婷。”

          ……

         将军和公主牵起手,轻轻地低语着,还时不时相视一笑。

          而我和孔肖吟找了块明亮宽敞的地方坐着嗑瓜子。

         月光倾泻而下,照在孔肖吟的身上,我这才看清了她的面容,真的是标致极了……

         孔肖吟含笑看向我,讲述了一个故事。

        原来将军自小在邻国长大,打小不老实,一次竟然闹到了皇宫外,被侍卫捉住,要问罪,结果被幼年的公主所救。后来将军每天都会偷偷跑去找公主,长大后更是暗生情愫。

         我问:“为什么你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孔肖吟道:“公主说的,不过这两个人都还没有表白,所以……”孔肖吟耸了耸肩。

         我轻叹一声:“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孔肖吟笑了:“那你可以试试。”

         我又叹一声:“哪有这么容易?”

         孔肖吟笑意更浓了:“你觉得姐姐我怎么样?”

        我正经起来:“别,姐,我是正经人。”

        我们俩都笑了。

        那一刻,荒野上回荡着我们的笑声还有将军和公主的低语。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去那里密会,将军和公主时而低语轻笑,时而漫步闲逛,看上去浪漫极了。

         再看看我这边,只有一个被我死死拽着的醉鹅……怎么人与人的差距就这么大呢……

         “孔肖吟!你给我站住!”

         “我不,你来追我!”

         紧接着就是公主狮吼一般的“安静”,还有将军的长篇理论……不过孔肖吟总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搞得我也忍不住睡着了。代价就是第二天的训练量加倍……

          挺好的……我要是再让孔肖吟喝酒我是狗!

          ……

          邻国被攻占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国家。

          全国的人民都在庆祝,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快活的气氛,毕竟天下好不容易统一了。

         但将军却没了好心情。

         邻国战败,公主要被迫嫁给皇上了。

         我看着将军拿起笔又放下,拿起笔又放下,这动作来来回回做了数十次,我看的都心烦了。

          最终,将军还是提笔写下了一封书信,令人上交给皇上。

         说实话,具体内容我并不知道,只瞥见最后一句是:望皇上成全。

         我想,皇上一定会明白将军的心情的。

         果然,没两天,将军被召见了。

         我在皇宫门外等她。

         将军出来时的脸色不好,看来情况不容乐观。

          我走到将军跟前,劝将军上马车。毕竟还要回去另想方法。

        但将军只是扭头看了我一眼,“扑通”一声,对着皇宫门就跪下了。

         这一跪就是三天三夜。

          我为了给将军送饭,家都不回了,就在皇宫附近支了个小棚子,还搬了个小凳子。

         每天我都给将军送饭,只不过每次都会原封不动的还给我。

          深夜,我有时会突然从小凳子上摔下来,坐着睡是真的不习惯。看将军还跪在那里,想去给她披点东西,靠近一看,发现将军还是等着两只眼,通红通红的。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将军这样。

        京城的天气实在是不给情面,竟然在公主进京这天下起了大雨。

        我还在排队买包子的时候,雨就下起来了,真的是倾盆大雨。

         我包子都没来得及拿,就往回跑,将军这两天明显虚弱不少,再淋点雨……

         我浑身都湿透了,到了皇宫门前,我睁大了眼。

          公主正紧紧地抱着将军,雨点打在公主的身上,但公主的表情却是那样幸福。将军已然神志不清,但在熟悉的气息引导之下,还是环上了公主的腰。

         公主的为将军以身挡雨,不知怎的,我鼻子有点酸。

        我撑开伞,靠在墙上默默地看着这一幕,这是独属于她们的幸福,也是独属于我的感动。

         ……

       皇上最后还是下令,将公主许配给了将军。

       将军终于又重拾笑脸,和公主在一起更是闪的不行。

         但我却高兴不起来了。

         孔肖吟由于不愿意进宫成为宫女要被处死,今日便要执行……而我被拉去行刑。

         将军看出了我的愁绪,只在我行刑前,给了我一句“去吧” 。

        我眨了眨眼,拿起了屠刀。

         第一个被押上来的就是她。

         此刻的她头发真的是凌乱不堪,脸上倒是算得上干净。

          我抬手,为她理了理头发。

         她抬头,看到是我后,轻轻的笑了,“死在你手上,也不错。”

         我也笑了,手起刀落。

         血没有流出来,绳子倒是松了,看来将军死让我练剑术还是有道理的。

          孔肖吟惊了,底下的百姓也惊了,只有将军揽着公主笑了。

         我牵起孔肖吟的手,一使劲,便把她楼入怀中。

        “姐,我喜欢你啊,不知你意下如何?”

         孔肖吟本来还是愣着的,却突然落了泪,又忽的笑起来,“你这个小朋友啊,不听话……”   

          “听话的话,可得不到姐姐这么好的人了。”我蜻蜓点水般在她脸颊落下一吻。

           随即我听到了官兵追过来的脚步声,看来是有多嘴的人报了官。

         我笑了笑,抱起孔肖吟就跑,我现在终于理解了为什么将军让我负重二百斤跑步了……

        孔肖吟反倒是惊呼一声,搂紧我的脖子。

       我听见将军的声音和风声灌进了我的耳朵:“累了就回来!”

        我只是笑,孔肖吟害怕过后,也是傻傻的笑着,将军和公主在干嘛呢?我也不知道,不过八成在为我们这两位的幸福低语轻笑吧。

         恍惚间,我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偷溜出去的午夜。

         “我们去哪啊?”我听见孔肖吟在我耳边轻轻的问。

          我勾起嘴角,“去一切开始的地方看看吧。”

评论(7)

热度(4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